.

See You Again (Violin Cover) - Robert Mendoza

存档灵魂:





明 日


【日】与谢野晶子


明日啊明日,

你是我面前,

尚未涉足的,

不可预卜的路。

无论在多么愁苦的日子,

我都为憧憬你而奋起;

无论在多么高兴的日子,

我都要仰望你而歌舞。


明日啊明日,

当我被死亡与饥饿威逼而奔走,

也曾对你产生过失望和迷惑。

当你很快成为平凡的今天,

又变作灰色的昨天而消逝,

我总是满怀悔恨而痛苦。

你真是诱人上钩的香饵!

我甚至诅咒你是如光的烟雾。


然而,我还是景仰你,

正如节日前夜的孩子,

唱着“明日啊明日”而欢逐。

在我的面前,

还有无数的明日展新图,

纵令是,你将带着泪与恨,

和爱情、名利、欢乐等等同来,

唯有你才是吸引我的擎天柱!


1915.


罗兴典 译


《春风译丛》1985.1.


评论

热度(10)